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 正文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组织线上观看“青春共筑战役长城”主题团课

来源:微生物技术研究院 作者:文/刘秀洁、李宁娜 图/刘秀洁 时间:2020-05-27 点击数:


524日晚,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组织线上观看“青春共筑战役长城”主题团课。本次团课邀请了援鄂医疗队讲师团团员庄向华和榜样的力量宣讲队队员王子豪作为主讲嘉宾,与我院学子分别分享了疫情中的感人事迹与逐梦中的青春风貌,研究院全体学生观看了团课。

团课伊始,庄向华以“我是中国医生”为题,向青年学子们讲述了援鄂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展现了抗疫一线的人间真情。她在团课中谈到,医疗人员虽有恐惧但不退缩,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不畏艰险、任劳任怨,只为在疫情的恐慌与压力中为新冠肺炎患者带来希望与信心;患者们在疫情中相互鼓励,全力配合决不放弃,他们对医护人员的感恩与祝福,对生活的追求与坚持感动着援鄂医疗队的成员们,这些点点滴滴构成了疫情中的团结大爱,展现了中国人的担当与奉献。紧接着,王子豪简要介绍了自己的追梦之路,他用“无自律,不青春”六个字诠释了梦想实现中的拼搏与自律,展示出勇于追梦、敢于追梦的时代精神。同时,他还指出,实现梦想要从今天出发,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保持良好的作息,不断拼搏、奋斗,不怕跌倒受伤,最终才能有所成长、逐梦成功。活动最后,两位主讲嘉宾就学子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同学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本次团课,是战役精神与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紧密结合。作为新时代青年,需紧跟时代步伐,坚定前进方向,同时作为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的学子,也要继续专注所学,勇担使命,携手并进,为疫情防控与祖国的繁荣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承办202...
下一条: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组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