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 正文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组织观看第二期战“疫”团课

来源:微生物技术研究院 作者:文/刘秀洁 李宁娜 图/李彤 李子涛 牛康乐 张孟格 时间:2020-03-09 点击数:


38日下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组织观看战“疫”团课第二期——经典公益歌曲赏析与合唱基础发声知识。本期团课邀请了山东大学舜歌合唱团艺术总监吴可畏作为直播嘉宾,带领山大学子领略公益歌曲背后的故事,学习合唱基础发声知识,用歌声传递爱与希望,研究院全体青年团员线上观看了团课。

吴可畏简要介绍了疫情中的公益歌曲,带领大家走进音乐世界,感受这场抗疫战争中的希望与温暖,剖析公益歌曲背后的故事。通过感悟《等风雨经过》中“等风雨经过,等我们相见”这句歌词,我们明白这场阻击战如同风雨一般,最美逆行者冲锋前线,给予我们信心与希望。通过体会《彩虹》里的“有没有一个口罩给我”,我们深知口罩已成为出门的必需品,是一线医护人员与病毒战斗的利器。通过理解《只要平凡》中的“愿为险而战”,我们感动于医务人员坚守一线,党员同志拼搏在前,他们也是平凡人,但从不畏惧。最后,吴可畏还谈到,我们应该缅怀为抗疫而牺牲的白衣战士,正是因为有他们的付出,我们才有信心战胜疫情,同时我们也要在疫情中吸取教训,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保护野生动物,拒绝野味。

通过本期团课学习,研究院青年团员感触颇深、反响热烈。2019级博士团支书冯晓婷表示:“我们平凡,但从不屈服,历经过众多苦难的中华民族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此次风浪之后,我们还要征服星辰大海,还要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想。”2019级硕士团员刘远翔说到:“星星之火,足以燎原。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等风雨过后,我们终会守住明媚的阳光和灿烂的笑脸。”

本期团课通过歌曲传达感情,坚定了大家抗疫胜利的信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学子会继续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勇担使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携手共建美好明天 。

 

上一条: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组织观...
下一条:携手云思政,聚微光,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