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 正文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第22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3-30 点击数:


    3月21日下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的第22期(总第799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暨2019年第1期卫生经济与政策论坛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二楼阳光大厅举行。本次讲坛由孙强副院长主持,邀请到的主讲人是南澳大学商学院的国际知名管理控制系统研究和教育专家Bruce Gurd教授。讲座主题是“Strategy Execution in Hospitals——better ways forward(医院的战略执行--更好的前进道路)”。
    首先,Bruce Gurd教授提出The Issue with Strategy Execution(在战略执行中会遇见的常见问题),引起大家的思考。然后,Bruce教授提出了在战略执行方面需要改进的领域与一些相关的战略实现类型。接下来,Bruce教授讲解了关于Details of Strategy Execution(战略执行的细节)的实施步骤,其中包括了Develop the Strategy(发展战略)、Plan the Strategy(规划战略)、Align the Organization(实现组织协同)等步骤。在讲座过程中,Bruce Gurd教授注重理论和实践结合,不仅加入了中国医院的相关案例,还提及与实践相关的各种重要使用工具,包括The Strategy Map(战略地图)、The Balanced Scorecard(平衡计分卡)等。

    本场讲座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整个阳光大厅里座无虚席。Bruce Gurd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互动环节中,参与此次报告的师生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问题,Bruce Gurd教授一一予以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对目前相关研究领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开阔了学术视野。本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第1...
下一条:医管学院与美国弗吉尼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