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 正文

医管学院与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联合开设卫生法和伦理学国际课程

作者:ygb 时间:2016-09-28 点击数:


随着开学迎新工作的圆满落幕,大家开始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学习工作中去。为提高同学们的法学和伦理学素养,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与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联合健康科学学院合作开展了医院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项目:卫生法和伦理学。课程邀请到了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卫生管理系教授Elizabeth E. Appel Blue来为大家详细介绍法学与伦理学的专业知识,孙强教授莅临进行了现场指导。

92614:00,课程正式开始,作为弗吉尼亚州威廉和玛丽法学院法学兼职教授,liz blue从生物伦理学定义的演变开始生动的介绍了伦理学发展的历史,以及法律和伦理学在医院管理中的不同价值。其中生物伦理学理论中的关于生物伦理学起作用的两种方式:从上到下和从下到上的总结让人对伦理学的认识上升到了理论的高度,使同学们的学习更加具有条理性。课程中穿插着多个案例的具体分析,让同学们在学习理论之余能够对理论中晦涩的专业词汇有更好的了解,对解决未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伦理冲突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论依据。

此项课程大部分采取面授的方式,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授课方法让同学们耳目一新,不仅加强了对理论的学习,而且更好地锻炼了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上一条: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