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 正文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第115期“稷下风”讲坛

作者: 时间:2019-11-17 点击数:


20191114日下午2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的第115(总第892)“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趵突泉校区综合楼二楼西阳光大厅举行。Peter C.Coyte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What is the Impact of smoking on government expenditures on health benefits?”。本次讲坛由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孙强教授主持。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左根永副教授、王海鹏老师等出席了此次论坛。

Coyte教授首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讲座以“吸烟对政府在健康福利方面总开支的影响为主题,围绕三个部分展开,即使用何种适当的方法评估这种影响、人们一生花在吸烟上的健康总支出及导致支出存在差异的原因,其中Coyte教授重点介绍了应用“synthetic cohort”模型分析“吸烟对政府卫生支出的影响”的优势及目的。最后Coyte教授利用折线图展示了加拿大的相关研究现状。

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踊跃发言,Coyte教授逐一释疑解难,大家受益匪浅。本次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Peter C. Coyte,教授,2000年担任加拿大医疗保健改善基金会主席,2002年担任加拿大健康经济研究协会会长,2003年担任加拿大健康行业与政策研究协会会长。2010年荣获加拿大健康科研行业最高奖项。研究领域包括健康经济、健康行业评估及公告卫生政策,发表学术论文269篇。


 


下一条: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