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交通学院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48期(总第1037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鲁纬 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2021年5月7日上午八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的第48期(总第1037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腾讯会议(会议号:692 277 771)线上举行。田源老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路侧激光雷达数据坐标转换方法及应用”。本次讲坛由齐鲁交通学院张宏博副教授主持。

围绕“路侧激光雷达数据坐标转换方法及应用”这一主题,王老师首先介绍了当前智能交通的两大研究热点——车联网和无人驾驶,指出路侧激光雷达在智能交通领域的重要应用。王老师指出了使用路侧激光雷达收集、分析地理数据的一整套过程,着重向大家讲解了使用坐标转换方法处理激光雷达数据的具体步骤。随后,王老师介绍了几个使用激光雷达得到地理信息的场景案例,这是车联网和无人驾驶技术的重要基础。

最后,田老师与参与会议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耐心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并结合自身经验与研究成果为大家提出了指导型的意见。


田源,博士, 美国内华达大学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路侧激光雷达交通感知系统、车路协同系统、点云数据处理与轨迹提取和地理信息系统。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10余篇,被SCI、EI检索11篇。参与完成研究性课题10余项。目前为ASCE、TRB、ITE等国际学术组织会员,获FHWA科技奖励1项,ITE科技奖励1项。受邀做ITSC、NVITE等学术大会特邀报告10余次。

 

上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51期...
下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4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