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交通学院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46期(总第1035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鲁纬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2021年4月26日下午四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的第46期(总第1035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腾讯会议(会议号:438 965 750)线上举行。张永生老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多源数据驱动的城市轨道交通客流预测与协调调控”。本次讲坛由齐鲁交通学院吴建清教授主持。

围绕“多源数据驱动的城市轨道交通客流预测与协调调控”这一主题,张老师首先介绍了当前自己研究课题的发展现状,引出城市轨道交通流的分析和预测方法。张老师指出,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城市轨道交通量日益增加,对于轨道交通进行合理的分流管控,能够有效的解决拥堵。随后,张老师从交通管理的角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对交通流进行调控。

最后,张老师与参与会议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耐心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包括交通流模型的选取,具体公式的含义等,并结合自身经验与研究成果为大家提出了指导型的意见。

张永生,博士,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在香港理工大学和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从事过三年博士后研究工作。入选中国公路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兼任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运输规划学部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席,《交通运输工程学报》青年编委。主持科研项目4项,参与国家973、“科技支撑”、北京市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全球环境基金、省部级项目等11项,共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含SCI/SSCI 20余篇),多次在TRB、IATBR等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做报告,授权发明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5项,研究成果入选北京市科协“北京地区广受欢迎学术论文”和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入库成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数据驱动的出行行为分析与需求预测、轨道交通客流分析与运营管理、车路协同解决方案等。

 

 

上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42期...
下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3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