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交通学院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35期(总第1024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李振寰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2021年4月15 日(周四)9:30-11:30,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的第35期(总第1024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线下平台举行(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综合实验楼六楼齐鲁交通学院报告厅)。王松根研究员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十四五”公路养护技术发展趋势”。本次讲坛由齐鲁交通学院宋修广教授主持。

围绕“十四五”公路养护技术发展趋势”这一主题,王松根研究员首先对“十四五”公路养护技术发展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之后又深入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松根研究员首先向我们详细讲解了“十三五”公路路面养护主要技术,进而介绍了“十四五”公路养护技术。王松根研究员指出,“十四五”公路养护技术较“十三五”公路养护技术有一定的进步,但还是有一些问题以待解决,比如表面功能性问题等等。

最后,王松根研究员与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王松根研究员鼓励大家参与到公路养护技术的研究之中,并且在与宋修广教授风趣的谈话中勉励大家在学习生涯中要将基础专业知识学扎实,未来投入科研工作中才能更加轻松各种挑战。

王松根,男,生于1954年5月,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交通运输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1978年1月毕业于南京工学院,长期从事公路建设、公路养护、公路科研和技术管理工作。曾历任济南市公路管理段副段长;山东省公路管理局副局长、山东省交通厅公路局副局长;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兼养护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等职。四十年多来,致力于结合公路建设和养护生产需求开展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了30余项公路科研项目,其成果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22项。其中:“公路工程灾害预防与治理综合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和“公路养护关键技术及系列装备的研究”2个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高等级公路路面养护支撑保障技术研究”和“高等级公路沥青路面改造典型结构研究”等11个项目获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协助东南大学、同济大学、长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联合培养博士14名。在国内专业期刊上发表科技论文100余篇,编著专业书籍10部,主持和参与编制国家行业标准6部,获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9项。

 

上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46期...
下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2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