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交通学院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20期(总第1009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鲁纬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2021年3月27日下午两点半,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的第20期(总第1009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腾讯会议(会议号:808 559 958)线上举行。王奥博老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交通信号控制前沿技术分析与未来展望”。本次讲坛由齐鲁交通学院刘树堂教授主持。

围绕“交通信号控制前沿技术分析与未来展望”这一主题,王老师首先介绍了当前自己研究课题的发展现状,引出交通信号控制的几种有效方法。王老师指出,现在一方面互联网公司获得了大量的行车轨迹数据,另一方面,前端感知技术也日趋完善。随后,王老师着重介绍了激光雷达在前端感知中的应用,王老师判断未来几年激光雷达等机器视觉在检测准确度某些方面会超过人眼。

最后,王老师与参与会议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耐心的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并结合自身经验与研究成果为大家提出了指导型的意见。


王奥博,男,博士,美国内华达大学副研究员。2020年8月毕业于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获交通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发表论文10余篇,被SCI、EI检索8篇;完成专著章节2部。参与完成研究性课题6项。目前为TRB,WCTR,ITE等国际学术组织成员,并为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IEEE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Transportation Research Record等期刊审稿人。



 

上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23期...
下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1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