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交通学院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23期(总第1012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李振寰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2021年3月30日(星期二)16:00 -17:30,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的第23期(总第1012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线上平台举行(腾讯会议,会议号:651 244 339)。董华老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Moisture transport in concrete overlay systems”。本次讲坛由齐鲁交通学院张洪智教授主持。

围绕“Moisture transport in concrete overlay systems”这一主题,董华老师首先对混凝土覆盖层系统中的水分传输研究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之后又从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董华老师以他目前的碱激发混凝土胶凝材料研究为例,更加深入地向我们讲解混凝土覆盖层系统中的水分传输对于碱激发胶凝材料的影响。董华老师指出,水分传输研究目前研究结果比较少,是一个新的研究方向,而碱激发胶凝材料研究有着很好的优点,发展前景广泛。

最后,董华老师与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董华老师鼓励大家参与到新型胶凝材料的研究之中,并且在与张洪智教授风趣的谈话中勉励大家在学习生涯中要将基础专业知识学扎实,未来投入科研工作中才能更加轻松各种挑战。

 

董华,1983年生于江苏泰州,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博士后研究员。2005年毕业于江南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东南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8年毕业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董华博士在材料行为实验、水泥基材料中水分和离子传输过程的数值模拟方面拥有非常丰富的专业知识。主要研究方向为水泥基材料的微观结构表征、传输性能、耐久性、裂缝自修复技术和碱激发材料的配合比设计与性能等。目前在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负责欧盟科研创新框架计划项目,致力于通过碱激发技术高效利用工业废弃物。

 

 

上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28期...
下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2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