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交通学院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13期(总第1002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李振寰 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2021年03月11日(周四)16:00-17:00,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的第13期(总第1002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线上平台举行(Zoom Meeting,会议号:917 5639 7203)。Branko Šavija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The role of models in understanding, developing, and design of cementitious composites”。本次讲坛由齐鲁交通学院张洪智教授主持。

围绕“The role of models in understanding, developing, and design of cementitious composites”这一主题,Branko Šavija教授首先介绍了模型在理解、开发和设计水泥基复合材料中的应用研究,之后又介绍了lattic models,并在micro scale,meso scale和macro scale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Branko Šavija教授指出,models运用到水泥基复合材料中的研究有着很好的优点,发展前景广泛。

最后,Branko Šavija教授与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鼓励大家参与到水泥基复合材料的研究之中,并且在与张洪智教授风趣的谈话中勉励大家在学习生涯中要将基础专业知识学扎实,未来投入科研工作中才能更加轻松各种挑战。

Branko Šavija,荷兰国家应用科学院研究员、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助理研究员。目前是多个国际学术组织的成员,包括国际混凝土及混凝土结构断裂力学协会(IA-FraMCoS)、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TC-FTC(冻融及氯离子耦合作用下混凝土材料的耐久性及服役寿命)委员,国际混凝土结构联合会TG2.11数字化制造结构技术组委员。Šavija 博士担任土木工程材料领域著名SCI期刊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 执行编辑,及Materials、Frontiers in the Built Environment 和Modelling and Simulation in Engineering 等SCI期刊的客座主编。2018年,Branko Šavija被国际材料联合会授予Gustavo Colonnetti medal,以表彰其在科学领域的突出领导力和影响力。Šavija 博士已发表 80 余篇 SCI 论文,5部英文专著,专著及论文被应用 1500余次,是汤姆路透社混凝土领域高被引科学家之一,为土木工程材料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上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15期...
下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