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交通学院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12期(总第1001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李振寰 时间:2021-03-09 点击数:


2021年03月05日周五下午14:00,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的第12期(总第1001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线上平台举行(腾讯会议,会议号:537 464 765)。汪小勇老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新型低碳水泥LC3混凝土”。本次讲坛由齐鲁交通学院张洪智教授主持。

围绕新型低碳水泥LC3混凝土这一主题,汪小勇老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新型低碳水泥LC3混凝土,它的研究目的及意义是什么;重点介绍了低碳水泥LC3混凝土目前的研究现状以及汪小勇老师目前所做的研究成果。汪老师指出,新型低碳水泥LC3混凝土有着很好的优点,发展前景广泛,在有黄土的国家都有研究发展的基础。

最后,汪老师与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汪老师鼓励大家参与到新型低碳水泥LC3混凝土的研究之中,并且以亲身经历勉励大家在学习生涯中要将基础专业知识学扎实,未来投入科研工作中才能更加轻松各种挑战。

汪小勇,江原国立大学建筑工程系和能源设施工程系双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和2005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10年博士毕业于韩国汉阳大学,2010-2012年期间在汉阳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2月加入韩国江原大学,2016-2018年担任建筑工程系主任的职务。担任韩国多个学术组织的委员会委员,包括建筑学会江原地区理事,韩国混凝土协会高性能混凝土委员会和亲环境混凝土委员会委员等。担任混凝土领域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crete Structures and Materials和Journal of the Korean Recycled Construction Resources Institute的编委,是韩国、智力和沙特阿拉伯等多个国家的国家研究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主要从事多元复合水泥基材料水化机理、微观结构及性能演变规律研究,在微、细观尺度建立了一系列模型,用于预测水泥基材料的力学、传输、耐久等性能并指导混凝土配合比的优化设计。主持韩国国家级项目5项,作为通讯或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74篇,授权韩国发明专利7项,曾获江原大学杰出教授奖。


 

上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13期...
下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