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交通学院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9期(总第998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厉明浩 时间:2021-01-31 点击数:


2021125日晚上七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的第9期(总第998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线上腾讯会议(会议ID:759266 857)举行。刘学岩副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Advanced Rejuvenator for Recycling of Aged Polymer Modified Bitumen”。本次讲坛由齐鲁交通学院副研究员张吉哲老师主持。

刘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目前的研究方向、研究背景以及基本的科研思路等,接着介绍了自己目前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如何实现老化沥青的再生、如何提高再生效果等,着重就优化配合比、PMB老化机制的复杂性、试验材料的选取、再生剂的评估、再生剂的作用机理做了相关报告。并指出其中的老化沥青再生具有很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刘学岩老师释疑解难,大家受益匪浅。刘老师的报告让大家充分领略到了大家风范。

 

刘学岩博士,副教授,高级研究员,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及岩土工程学院道路工程团队的核心成员。主要从事道路材料本构模型,数值模拟和实验材料特性研究,路面分析计算软件(CAPA-3D)的主要开发者,研究课题主要涉及到开发模拟各种路面工程材料的本构模型,路面力学,多尺度力学和非线性有限元分析技术,多物理场耦合作用下沥青路面损伤特性及力学行为评估,沥青混凝土温拌及冷拌技术,正交异性钢板桥桥面铺装,高性能防水卷材工程应用及疲劳性能试验评估方法,路面加速加载试验以及路面材料可持续发展技术等方面的应用。发表了100多篇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沥青路面开裂WG3的RILEM技术委员会成员,国际沥青混凝土协会(ISAP)会员,美国沥青混凝土铺面技术协会会员(AAPT),美国土木工程协会ASCE-EMI委员会“路面力学”会员,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材料中心(DCMat)成员, 并兼任国际华人基础设施工作者协会理事。他多次组织和参与各种道路材料方面的国际会议,并出任组织委员会主席和科学委员会成员。

 




 

上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12期...
下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6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