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交通学院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承办2020年第17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文/段龙飞 图/段龙飞 时间:2020-07-12 点击数:


2020711日下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的2020年第17(总第939)“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挪威科技大学(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副教授潘玉涛做客此次讲坛,作了主题为“随机施工缺陷及其对防渗墙抗渗能力的影响”的讲座。本次讲坛由齐鲁交通学院姚占勇教授主持。

潘玉涛教授主要从六个方面给我们讲述了随机施工缺陷及其对防渗墙抗渗能力的影响,分别为研究背景、施工缺陷、TDA介绍、TDARFEM对比分析、工程意义和未来的研究方向。通过潘教授的讲解,我们了解到防渗墙主要应用于深基坑降水处、垃圾填埋处、水坝处等;使用TDA的步骤分别为初始化:直径变化、进行渗透检测、流量评估三大步骤;并从验证模型、确认方法和准确性上将TDARFEM进行了对比分析。最后,潘教授还指出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主要围绕瞬态算法和还原模型两个大的方面展开,让大家对随机施工缺陷及其对防渗墙抗渗能力的影响有了更多的认识了解。

在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潘玉涛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释疑解难,使大家受益匪浅。潘玉涛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让大家充分了解了随机施工缺陷及其对防渗墙抗渗能力的影响。

 

潘玉涛,挪威科技大学(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副教授,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现兼任新加坡岩土工程商业有限元软件公司GEOSOFT开发工程师、TC219工作组组员、多个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专家。主要研究兴趣为地下水渗流、地基处理、风险分析、岩土数值方法及海洋岩土工程,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在Géotechnique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Journal of Geotechnical and Ge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上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21期...
下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1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