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交通学院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19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文/段龙飞 时间:2020-07-11 点击数:


2020710日上午八点半,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的第19(总第941)“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腾讯会议(会议号:583 254 421)线上举行。徐浩老师做客此次讲坛,作了主题为“新交通传感技术生态圈”的讲座。本次讲坛由齐鲁交通学院孙仁娟副教授主持。

围绕智慧交通新传感技术及可持续发展的新交通传感技术生态圈这一主题,徐老师首先介绍了当前智能交通的发展现状,引出了雷达激光探测技术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应用。徐老师指出,传感器和数据流是路侧感知技术的核心内容。随后徐老师列举了四种主流传感器的应用范围和优缺点,并且详细讲解了激光雷达探测以及大数据的处理技术。之后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新交通传感技术生态圈中数据流、用户群及设备相互间的紧密联系以及现阶段的产业化和市场化现状和存在的挑战,并探讨了新交通传感技术生态圈的未来发展前景和研究方向。

最后,徐老师与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徐老师鼓励大家参与到智慧交通的研究之中,并且以亲身经历勉励大家在学习生涯中要将基础专业知识学扎实,才能在未来投入科研工作中时更加轻松地应对各种挑战。


徐浩,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University of Nevada, Reno) 土木工程系交通工程副教授,美国注册土木工程师,美国土木工程师、交通工程师协会、交通研究委员会会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智能交通系统、交通安全分析与设计、车路协同等。共主持了联邦和州交通安全与智能交通相关的研究项目30余项,主持的研究经费达500余万美元,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所在研究团队在世界上首次将3D激光雷达用于路侧感知系统并实现实时数据处理与播发,并与数字摄像、红外摄像、雷达等技术相结合,实现了高精度、高频率、全天候数据采集与分析应用。


上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2020年...
下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