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交通学院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118期“稷下风”讲坛

作者: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20191120日上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的第118期(总第895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千佛山校区岩土中心会议室举行。Dr. Tanvi ARORA做客此次讲坛,讲授的主题为“Hydrogeophysical Characterization of Shallow Sub-Surface”。本次讲坛由齐鲁交通学院许振浩教授主持。

Dr. Tanvi ARORA首先从不同探测尺度出发,介绍了包括测井成像、跨孔成像、地表成像、航空成像等水文地球物理成像尺度。随后从不同的地球物理方法角度出发,介绍了水文地球物理方法如电法、磁法、激发极化法、地震法、重力法等,认为地球物理方法可以很好地表征近地表关键区域的水文地质情况。接着,Dr. Tanvi ARORA介绍了其团队应用时延电阻层析成像在试验场地的研究成果,展示了在一个完整降雨周期下探测区域电阻率剖面随时间的变化情况。Dr. Tanvi ARORA又向大家展示了在岩溶含水层中探测连通带的成果,并将其应用于地下水补给理论的验证。最后,Dr. Tanvi ARORA展示了技术应用于渗滤池渗透点的探测工作以及地下水补给计划的实例,并表示她特别赞同习近平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特别将之翻译为“Green water, golden mountain”作为报告结语。

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Dr. Tanvi ARORA耐心解答了大家关于水文地质方面的疑问,大家受益匪浅。

 

Tanvi ARORACSIR国家地球物理研究所助理教授,于Kurukshetra大学攻读理学硕士(地球物理学),作为高级研究员(CSIR-SRF)在CSIR-NGRI进行博士研究,于2008年获得奥斯曼尼亚大学博士学位。获得法国政府颁发的Sandwich Fellowship”。自2008年起,NGRI担任科学家,专攻水文地球物理学。


上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125期...
下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11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