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交通学院 / 正文

山东大学筑梦赤子路研团走访生张村

作者: 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精神,全面了解四好农村路建设,提高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意识,让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真正深入体会所学专业在人民工程中的重要作用,引导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信念。21日,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筑梦赤子路研团”前往商河县怀仁镇的生张村进行走访调研。


8月21日上午,路研团前往生张村村委会与村委会委员张炳江汇合,与张炳江进行沟通交流,关注关于村内道路情况的现状。路研团询问了关于村中道路的一些问题,例如修缮情况,是否影响出行等,张炳江都耐心的为路研团成员们进行解答说明。


最初村内建设的路为2000年左右铺的砖,距今已使用近二十年,但扶贫办一直以来都积极地采取翻修工作。翻修过的道路全部经历过硬化,但因时间久远及货运大车经常通过等原因,目前道路存在比较严重的下沉情况,导致地面存在明显的开裂。虽然目前并不影响村民们的正常出行,但在雨雪天气路面会存在积水或积雪,清理困难的同时也会对路面再次造成损伤。关于道路的修建方面,由扶贫办与大队进行负责,大队的收入来源于村中土地作为砖瓦房对外出租所收租金,无需村民出资进行维修。村民前往县城采用公交、自驾等出行方式,十几分钟即可到达,真正实现“公交一体化改革全覆盖,实现公车公营”。

不仅仅包括修路,公共卫生也有了相关的提高,镇上会安排工作人员来负责道路卫生,同时也会对村中的垃圾进行清理。经过团队成员走访发现,村中真正做到了“街巷硬化全覆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确保每条路都做好硬化工作,最后,路研团询问了对张炳江最终希望,张炳江说,接下来重点希望做好绿化或者使道路更加平坦,道路拓宽会影响下水道以及周围居民的居住环境,所以并不考虑再次拓宽。

通过此次实地考察访谈,团队成员直观的了解到生张村道路的建设情况,在实地考察中了解当地的政策与发展的大政方针。有利于帮助青年学生深入观察乡村的现状和建设,在实践中磨练自己。


上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43期...
下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3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