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交通学院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81期(总第1070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 时间:2021-08-02 点击数:


2021年7月27日(周二) 晚上19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81期(总第1070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线上平台:腾讯会议(会议号:404648304)举行。杨英姿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冬季施工混凝土制备与受冻损伤的评价”。本次讲坛由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张洪智研究员主持。齐鲁交通学院副院长葛智教授教授出席了此次学术论坛。

讲座照片

杨教授首先介绍了冬季施工的常用方法,包括保温法和外加剂法。接着杨教授又介绍了相关方法的优缺点,保温法安全但是成本高,消耗能源;外加剂法高效成本低但是可能造成钢筋锈蚀等问题。之后杨教授又向我们展示了混凝土早期受冻温度特征参数、混凝土解冻行为分析与解冻时间计算公式等等。在讲座的最后,杨教授简单展示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地理位置、风土人情、院部设置和科研成果。

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杨教授释疑解难,大家受益匪浅。杨教授的报告让大家充分领略到了大家风范。

杨英姿,工学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材料学科负责人。杨英姿教授兼任中国硅酸盐学会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分会理事、黑龙江省科技经济顾问委员会材料工业专家组成员、黑龙江省建设行业专家委员会专家、黑龙江省混凝土与外加剂专家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建筑材料专家委员会委员。杨英姿教授于1988年获哈尔滨工业大学精密机械及仪器专业,工学学士,2001年获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专业,工学博士,2003年至今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老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寒冷地区混凝土耐久性、纤维增强水泥基复合材料、材料检测技术与评价方法等研究。


上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82期...
下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8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