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交通学院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82期(总第1071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 时间:2021-08-02 点击数:


2021年 7月29日(周四)9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82期(总第1071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千佛山校区创新大厦308举行。陈林泉主任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固体火箭发动机当前需解决的基础问题”。本次讲坛由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褚开维教授主持。

讲座照片

陈林泉主任首先介绍了航天四院的基本情况,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是航天化学动力技术研究院,地处陕西省西安市,始建于1962年,是我国最大的固体火箭发动机设计、研制、生产和试验的专业研究院。之后陈林泉主任又介绍了发动机精细化设计技术,包含固体推进剂细观燃烧机理等等,陈林泉主任还介绍了现在固体火箭发动机在低温下点火存在的问题,比如说低温导致推进剂力学性能明显下降,低温下药柱的安全评估困难等等。

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陈林泉主任释疑解难,大家受益匪浅。陈林泉主任的报告让大家充分领略到了大家风范。

陈林泉,现任四十一所科技委副主任,四院科技委委员,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固体火箭发动机预先研究工作,主持和完成了国防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基金、总装预防项目、空军装预防项目和航天支撑项目课题等30余项获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曾获总装备部火箭发动机和固体推进剂专家组特聘专家、集团公司学术技术带头人、四院固体发动机设计专业发动机内流场学科带头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在国内外期刊发表有影响的学术论文40余篇。


上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83期...
下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8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