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交通学院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80期(总第1069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 时间:2021-08-02 点击数:


2021年7月26日(周一) 晚上19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80期(总第1069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线上平台:腾讯会议(会议号:184429446)举行。虞将苗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高韧超薄磨耗层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本次讲坛由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张吉哲副研究员主持。

讲座照片

虞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实验室的历史、基本的科研思路以及目前的研究方向等。其中着重介绍了自己目前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高性能沥青与沥青混合料、路面无损检测与评价技术,绿色智能道路建造技术等等。在对高韧超薄磨耗层技术的应用中虞教授向我们展示了港珠澳大桥人工岛的通道,“白改黑”,在水泥路面上增加一个“罩面”。在讲座的最后,虞教授简单展示了华南理工大学的地理位置、风土人情、院部设置和科研成果。

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虞教授释疑解难,大家受益匪浅。虞教授的报告让大家充分领略到了大家风范。

虞将苗,工学博士,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道路工程系主任。兼任广东省公路学会路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州市政行业协会道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公路学会交通院校委员会委员,WTC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沥青路面计算力学委员会主席。Building Materials国际学术期刊编委,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avement Engineering等10余份SCI收录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函评专家。于2000年获华南理工大学交通土建工程专业/管理工程专业本科(双专业)学士学位,2005年12月华南理工大学结构工程(道路方向)博士研究生,2006年03月至今任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教师,2010年4月至2011年10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路面研究中心国家公派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沥青与沥青混合料、新型路面结构与材料、现代道路养护与管理技术、路面无损检测与评价技术,绿色智能道路建造技术。


上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81期...
下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7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