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儒学高等研究院 / 正文

儒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作者:ygb 时间:2016-04-29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辅导员“四进”工作的相关通知,鉴于春季宿舍安全问题突出,儒学高等研究院于2016427日开展了全院宿舍安全和卫生检查工作。院党委书记巴金文和辅导员王敏老师带领各年级学生干部走访排查了全院研究生宿舍。

检查组在宿舍走访过程中,重点排查安全隐患,监督宿舍卫生情况。通过检查,学生公寓安全秩序整体较好,绝大部分学生房间内未发现违规行为。但个别学生安全意识依旧薄弱,人走忘记关闭电源插座等安全隐患现象依然存在。巴书记及时指出此类电、火隐患问题的严重性并让学生现场整改。同时,我院学生购书藏书量较大,部分学生宿舍存在书籍摆放杂乱、垃圾清理不及时现象。针对这种问题,走访结束后,全院对脏乱差寝室进行了通报批评并对卫生整洁寝室进行了表扬。

在本次“进宿舍”过程中,巴书记和王敏老师也在宿舍与学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针对部分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困惑,两位老师耐心倾听,并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每走访一个寝室,巴书记和王敏老师不忘叮嘱学生要用心关注宿舍文化建设,积极营造“整洁有序、互帮互助”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上一条:与青年学生谈人生——儒...
下一条:儒学院参加第六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