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儒学高等研究院 / 正文

与青年学生谈人生——儒学高等研究院育贤讲堂成功举办

作者:ygb 时间:2016-05-11 点击数:


59号晚上7时,儒学高等研究院开办育贤讲堂,院党委书记巴金文以“与青年学生谈人生为主题,面向全院学生作专题讲座。

巴书记认为大学阶段是人生十分重要的阶段,它会为以后的工作、生活甚至整个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因此巴书记要求大家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至于怎么样规划自己的大学阶段?巴书记从国家民族层面和个人层面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从国家层面来看,作为一个炎黄子孙,应该承担社会赋予的责任和义务,为民族的独立和国家的富强而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从个人层面而言,巴书记认为学习在大学阶段是第一位的,要求同学们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具有过硬的专业知识水平。毕业后就业是人生的重大转折,决定着以后的人生走向。巴书记希望大家能找到一个好工作,认为好工作就是最能发挥自身才干,实现个人价值的工作,从而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社会做贡献。针对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巴书记还提醒大二大三的同学要将自己的学习和将来的就业结合起来,提前做好专业技能和心理方面的准备。

巴书记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道德修养,养成君子品格;二是认真学习专业,有良好的专业素养;三是提高个人能力,要能讲、能写、能干。在讲座中,巴书记结合个人的工作实践和人生体验,对文科学生应具备的能讲、能写、能干三项技能谈了看法,并就如何提高这三项技能给了方法性的指导,使同学们对于今后如何锻炼自己,如何提高综合素质有了明确的认识。最后巴书记鼓励大家抓住美好时光,努力向前迈进。他幽默诙谐的演讲风格获得同学们的阵阵喝彩,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上一条:儒学高等研究院召开学生...
下一条:儒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