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儒学高等研究院 / 正文

儒学高等研究院“感先烈•扬正气•提素养”红歌会成功举行

作者:ygb 时间:2015-12-04 点击数:


    123日,为贯彻落实党对大学生思想教育的方针政策、山东大学对大学生思想教育的要求,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以及“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儒学高等研究院举办了以“感先烈·扬正气·提素养”为主题的唱红歌比赛。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巴金文,辅导员王敏参加了活动,并担任比赛的评委。

 比赛伊始,巴金文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传达了比赛的精神和意义。他表示,按照学校党委与团委的要求,大学生的思想教育是大学生教育的重要环节,举办一系列活动以提升本学院学生的思想素养,是学院工作的应有之义。以音乐为代表的艺术形式,给人带来精神的享受和心灵的滋养,红歌以昂扬向上的旋律和慷慨激昂的歌辞,给人以巨大的感召力,激发人的斗志,开阔人的胸怀,感念领袖与先烈的遗风,感受历史与时代的召唤。

 参赛选手主要为儒学高等研究院2015级研究生,大家积极踊跃地参与比赛,在全体同学和老师面前一展歌喉。比赛的顺序以大家所报曲目的时间为序,主要的参赛曲目有《精忠报国》《十送红军》《大海啊故乡》《喀秋莎》《北京的金山上》《打靶归来》《小白杨》等等歌曲。其中马金同学用藏语和汉语两种语言演唱了《北京的金山上》,震撼全场,勇夺冠军。董志渤同学演唱《喀秋莎》时,一边唱一边加上肢体舞蹈,相得益彰,极富特色。研二的师兄师姐也参加了比赛,院研会主席金梅与宋光宇演唱了《东方之珠》,歌声优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比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并分别授予了奖品和获奖证书。

 红歌会将形式上的轻松愉快与内容上的严肃正义结合在一起,既能贴合当代大学生的生活,又能对正处于价值观形成期的大学生形成强有力的思想影响。大学生在唱红歌的过程中,感受到革命先烈与改革先行者的光荣与伟大,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加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有利于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努力,百折不挠,有利于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敢于拼搏、顺应时代潮流的优秀青年。

上一条:儒愿风华——儒学高等研...
下一条:儒学高等研究院承办第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