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儒学高等研究院 / 正文

儒愿风华——儒学高等研究院2016年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作者:ygb 时间:2015-12-25 点击数:


一载芳华一凭栏,天涯相伴是年年。星辰似此非昨夜,且看儒愿风华篇。2015122418:30,联创世华之夜——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2015年“儒愿风华”元旦晚会在圣昆仑音乐厅举行。 山东省文化厅办公室主任王炳春,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巴金文,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杜泽逊出席了本次晚会。到场嘉宾还有济南电视台首席主持人周正,济南交通广播频道主持人吕广岳,联创世华教育集团济南分公司总经理谭凯。

“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祥冕旒”,在观众的热切期待下,晚会伴随着《礼仪之邦》的古典舞曲拉开帷幕。越女新妆出镜心,一曲菱歌值万金,观众陶醉于礼乐传家,诗书继世的典雅氛围之中。随后党委书记巴金文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儒学院在学术以及校内活动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同学们寄予了新的希望。他还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清唱《九九艳阳天》,场面热烈非常。儒学高等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李鹏程老师、辅导员王敏老师率领学生带来了精心准备的《青春狂想曲》,李鹏程老师与戚良德教授合作的一曲《亲爱的路人》优雅动听,令观众沉浸于其中。多年倾心京剧艺术的孙剑艺教授字正腔圆、刚柔并济、劲健婉转的《辕门斩子》,配以申纪兰先生的京胡伴奏,更加让人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极致魅力。断鸿声里,立尽斜阳,雷峰塔下,缠绵的爱情凄婉动人,而儒院才子宋光宇编排的小品《人蛇情未了》,却赋予这个故事以美好的结局,则让观众们对白蛇传有了一个新的理解。本次晚会的特邀嘉宾周正与儒学院学生雒猛飞上台为大家朗诵《少年中国说》,与现场微信摇一摇一起,将晚会推上了一个高潮。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儒学院联袂演唱的《唱情歌儿》引得观众频频尖叫。最后,伴随着儒学院研会成员充满活力与风情的快闪中谢下帷幕。

曾听人说,一个家最美的时刻,不是功成名就、衣锦还乡,而是围炉团坐,家好月圆;曾听人说,一个学院最美的时刻,不是迎新送旧、笑语欢歌,而是欢聚一堂,听一个温馨的故事,唱一曲温暖的歌。而今,儒学院便处在这个最美的时刻,千年风雅,儒愿风华,韶光莫负,相逢有期!

上一条:儒学高等研究院举办第46...
下一条:儒学高等研究院“感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