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儒学高等研究院 / 正文

儒学高等研究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ygb 时间:2016-05-11 点击数:


510号,儒学高等研究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巴金文发表讲话,传达了学校安全会议的精神,并就学院学生安全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巴书记首先对学校最近连续两次召开的学生安全工作会议作了说明,讲解学校的政策、规定,并要求同学们严于律己,提高警惕,确保自身安全。接下来,巴书记结合儒学院的实际情况,分别从政治安全、用电安全、防火安全、财物安全、人身安全、宿舍卫生安全等方面向同学们讲明利害关系,列举数十起曾经发生过的安全事故,让学生们引以为戒。

在政治安全方面,巴书记指出当前国际国内都处在矛盾复杂多变时期,一些西方反华势力利用各种方式在网上制造谣言,对青年进行演变,同学们要警惕。对一些宗教组织和个别团体,利用参加聚会、听讲座、做义工、加入社团为由组织的活动,要有辨别力。对一些极端言论,一些蛊惑性言论,不可轻信。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与中央保持一致。凡是带有明显政治倾向的活动,巴书记要求同学们一定要了解清楚情况,明辨是非,并及时和老师、同学沟通、联系。

巴书记结合4月份学院开展的宿舍安全和卫生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严禁同学们使用大功率电器,要求同学们离开宿舍时一定关闭电源。巴书记还现场向同学们讲解自救小常识,如失火时要判断失火点在哪里,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下身子逃离现场等。此外巴书记鼓励同学们平时加强体育锻炼,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宿舍通风。

最后,巴书记强调学校对学生的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并严格要求,希望在座的同学都能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尤其是学生班干部和党员,一定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儒学院举办“海右”博士...
下一条:与青年学生谈人生——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