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儒学高等研究院 / 正文

儒学高等研究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6月27日下午,儒学高等研究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知新楼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鹏程老师、博士生导师翟奎凤教授及儒学高等研究院2019年暑期研究生志愿服务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王敏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鹏程做动员宣讲,部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相关工作。李鹏程嘱咐同学们要谦逊待人、踏实做事,时刻牢记自己代表着山大学子的形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名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炼自身意志品质。李鹏程强调,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是儒学高等研究院五育并举、推动研究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鼓励研究生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积极走出校园,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绽放青春光彩。

随后,实践服务团指导教师、儒学高等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翟奎凤教授为实践服务团授课,介绍了山东传统乡村文化概况及修撰乡村史的深刻意义。翟奎凤要求实践服务团成员们虚心走访当地村民,以严谨踏实的学术态度完成乡村史修撰的相关工作,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授课结束后,李鹏程老师、翟奎凤教授共同为实践服务团授旗,启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儒学高等研究院2016级硕士蔡杰为实践服务团成员培训,介绍了实践调研具体注意事项。

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是儒学高等研究院实践育人工作中的重要品牌,受到了学院党委、团委的高度重视。本年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人人都做志愿者”的号召,专门邀请青年长江学者翟奎凤教授作为指导教师,选拔硕博研究生组成志愿服务团前往淄博市高青县唐坊镇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撰写唐坊镇镇史,为服务山东地方发展贡献儒院学子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儒学高等研究院暑期社会...
下一条:儒学高等研究院承办第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