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研究院 / 正文

经济研究院院承办2022年第40期(总第1169期)稷下风讲坛

作者: 时间:2022-07-02 点击数:


2022年6月29日下午三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经济研究院承办的2022年第40期(总第1169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韩晓祎副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Policy Effectiveness on the Global Covid-19 Pandemic and Unemployment Outcomes: A Large Mixed Frequency Spatial Approach”。本次讲坛由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韦倩教授主持。经济研究院相关教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校外同行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韩老师首先介绍了新冠疫情爆发后,各国应对政策的社会效应。然后,主要介绍了由于疫情相关数据的频率不同,团队构造了新的空间计量模型来衡量在新冠疫情大流行背景下失业政策的有效性。研究发现国家失业情况并不只受到本国政策的影响,由于空间相关性也会受到其他国家政策的影响。

报告结束后,大家就现有模型的局限性等问题与韩晓祎副教授展开热烈的讨论。

韩晓祎,2014年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与经济学院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计量经济学、应用计量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和劳动经济学。多篇论文发表在PNAS、Journal of Business & Economic Statistics、Econometric Theory和Regional Science and Urban Economics、《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上,长期为国内外近二十余种经济学、统计学、计算科学、区域科学和环境科学等领域权威学术期刊担任评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各1项。


上一条:经济研究院承办第56期(...
下一条:经济研究院承办第2期(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