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红帆起·筑梦”活动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文/刘娜汝 图/王彦文、张泽、刘娜汝 时间:2020-04-26 点击数:


423日,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红帆起·筑梦”活动暨“红帆出海,青春扬帆”支部党员成长计划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璐璐及学生辅导员马艳妮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红帆出海,青春扬帆”启动仪式和“筑梦·破冰”志愿服务经历分享环节。在启动仪式上,李可人介绍了“红帆出海,青春扬帆”支部党员成长计划的内容与意义。“红帆计划”贯连党的初心与使命、文化的传承与开拓、个人的本领与梦想三个基本点,内容包括“红帆起·筑梦”活动启动、“红星耀·抗疫”理论时政学习、“成长路·记梦”党员成长记录手册、“五洲风·观海”海外志愿者经历分享等活动。王璐璐作为联络支部的党委委员,参与指导活动,她谈到,“红帆计划”立足党员的责任担当和成长需求,有利于促进支部的建设,党员要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内容的学习,将支部打造成为一个“学习型、专业型、实践型、创新型、示范型”五型一体的党支部。马艳妮谈到,“红帆计划”是一个具有实践意义和理想模型的活动,既关注党员的个人成长,也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希望支部能够扎实地做好活动,让每个党员都得到成长。

在“筑梦·破冰”环节中,党员以随机抽取关键词的趣味形式,介绍自己参与过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并立下个人梦想。刘玉彬分享了自己在泰国做志愿者时的经历:她曾作为华人代表,迎接到泰国出访的中国海军队伍。身处异国的她由此体会到每位中国人都在为国家贡献着力量,而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更要承担起时代责任。

“红帆计划”立足支部成员出海教学这一专业特色,将自20204月起,历经两年时间,陆续开展“信仰领航”“本领护航”“梦想导航”三个板块的活动,引领支部成员将国家使命与理想信念教育紧密结合,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帮助成员提升政治素质与实践能力,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活动体现了支部建设与学生成长的有机结合,探索海外学生党建新模式,为建设组织有力、凝聚有力、工作有力的学生党支部做出积极尝试。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山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