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山川异域,戮力同心”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刘娜汝、孙栗昕明 时间:2020-03-22 点击数:


319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山川异域,戮力同心”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邀请了身处湖北的学生代表、海外研究生代表和兄弟院校的抗疫志愿者代表交流分享抗疫感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璐璐、团委书记马艳妮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共青团团歌。接着,湖北学子孙优雅向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她在湖北的见闻,她提到,虽然城市停摆,但爱心不停摆,湖北的防疫形势正在好转。疫情期间,辅导员建立了学院湖北微信分群,关心在鄂学子的状况,为他们加油打气,她代表身处湖北的学生向学院和老师表示感谢。

随后,三位兄弟院校的志愿者分享了自己作为普通志愿者的战“疫”经历。华中师范大学的李慧同学作为武汉返乡学生,第一时间参与到线上志愿者活动中,为武汉医务工作者的子女提供作业辅导和心理辅导。延边大学的武子涵同学原本只是协助高铁站工作的志愿服务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选择佩戴口罩继续坚持工作,为防疫工作献上微薄力量。延边大学的南美慧同学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协助小区的封闭管理,在琐碎的工作中,她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力量,感受到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海外国教学子成为大家最牵挂的人。我院在荷兰莱顿大学实习的王杨金慧同学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叶雅娟同学分别分享了她们所在国家的疫情防控情况。她们已经收到学院寄去的口罩等防护物资,同时对学院老师们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们表示:“疫情发生后,有国家做后盾,很温暖也很放心。”

最后,2018级和2019级的研究生代表纷纷送出祝福,期盼疫情早日结束。马艳妮老师和王璐璐老师也送出祝福,她们表示学院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将始终与大家一起面对困难和挑战,希望同学们山川异域,平安为重,对待防疫工作勠力同心,绝不懈怠;同时提醒大家继续保持平稳心态,做好防护的同时对学习和科研也不要松懈,共同期待线下相聚的一天。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将同学们凝聚在一起,共同感受青年学子的奉献和担当,传递抗疫正能量。我们期待抗疫的胜利,期待早日校园相聚!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研究...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