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成电路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承办第1期(总728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文:王天露 图:刘梦然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2021年3月18日下午15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微电子学院承办的第1期(总728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软件园校区教研楼3楼会议室如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袁玉卓和孟令成两位研究生作报告,微电子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张翼飞老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孟令成硕士首先作了题为“新型太赫兹探测器的研究及其应用探索”的报告,主要针对现状以及发展做了介绍和探讨,同时结合自己实际的科研经验,讲了自己对实际的工业应用的一些认识和理解。随后,袁玉卓博士作题为“基于柔性氧化物半导体薄膜的CMOS电路集成”的报告,针对柔性电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自己参加重大会议的经验对应用发展前景提出了个人独到的想法。张翼飞老师结合主讲人的报告提出了独到、新颖的问题,同时针对报告为在场的同学做了更深入的讲解,展现了非凡的学术造诣。随后,在场同学也就自己的所听所想提出了问题,纷繁差异的思想在会议室碰撞出了精彩的火花。

最后主持人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同时邀请张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在场同学在会议结束后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自觉受益匪浅、发人深省。

 

袁玉卓 微电子学院2018级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博士生。博士入学以来,获2018、2019以及2020年度山东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目前申请发明专利一项,著有《FPGA自学笔记---设计与验证》专业书籍一本,在国际微电子器件领域顶级期刊IEEE Electron Device Letters发表论文三篇,其中Front Cover一篇,Editor's Picks一篇。

孟令成 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2019级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专业硕士。王卿璞教授课题组。硕士入学以来连续两年综合测评优秀,曾获得2019、2020年度山东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主要从事太赫兹和毫米波器件、微波器件仿真、毫米波多层电路与集成等方向研究。目前已申请发明专利3项。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承办第62期(...
下一条:微电子学院承办第3期(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