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成电路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承办2019年第31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4-10 点击数:


48日下午1330分,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微电子学院承办的2019年第31期(总808 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软件园校区微电子学院一层报告厅如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现任Synopsys公司主任工程师朱宁加博士作报告,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永教授为主持人,微电子学院陈涤教授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朱宁加博士作了题为“fast芯片设计模拟软件(SPICE)的技术发展的报告。报告开始,博士针对目前SPICE技术发展的应用和研究现状,同时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讲解了对其认知和理解。朱宁加博士丰富的阅历和浅显易懂的语言迅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而后,朱博士针对fast芯片设计SPICE展开了更加深入和专业的讲解,主要针对现在的工艺现状和发展做了介绍和讨论。朱博士亲切和蔼,语言生动有趣,针对目前技术发展提出了独到新颖的见解,展现了非凡的学术造诣。同学们认真聆听,如痴如醉,沉浸在朱宁加博士带给我们的知识盛宴中。在短短的一个小时中,朱宁加博士将fast芯片设计SPICE技术娓娓道来,同学们都感到意犹未尽。

之后朱宁加博士同现场老师、同学展开交流,王永教授、陈涤教授针对朱宁加博士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王永教授对同学们将来的研究和学业追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热烈鼓掌,报告会圆满结束。


Ningjia Zhu,博士,现任Synopsys公司主任工程师,1996年获McGill University物理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介观物理的电子输运现象、量子霍尔效应和电子输运的统计规律。两年博士期间发布论文十篇,其中两篇开创性工作发表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杂志。于IBM Almaden Research Center做博士后,从事Toggle MRAM的设计研究,首次发现了磁层相对旋转的非COSINE 关系,成功推出每平方英寸1G25G磁头产品。现为Synopsys Principal 工程师,拥有美国发明专利8项。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承办2019年第3...
下一条:微电子学院承办第2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