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成电路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承办2019年第32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4-10 点击数:


49日下午15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微电子学院承办的2019年第32期(总809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软件园校区微电子学院一层报告厅如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到南京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中风教授作报告,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博士生导师田岚教授为主持人,微电子学院王永副院长、王卿璞书记、田岚教授、周卫东教授和陈涤教授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首先,王中风教授作了题为“VLSI Optimizations for DSP and Deep Learning”的报告。报告开始,教授针对算法行业的发展趋势做了详细分析。之后,介绍了VLSI信号处理领域的方法与挑战,并结合其团队所做的实验讲述了低功耗高速度设计的多种算法及技巧。最后,结合当前的科技形势,以多种实验项目向我们阐述了深度学习网络的优化问题及如何自适应地应对实际问题及挑战。

报告之后,王中风教授同现场老师、同学展开交流。周卫东教授针对王中风教授的报告与其进行了热烈讨论。田岚教授对同学们将来的研究和学业追求提出了更高要求。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热烈鼓掌,报告会圆满结束。

王中风,南京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 Fellow19881990年分别获得清华大学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专业学士和硕士学位,2000年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曾任美国博通公司技术副总监、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资深工程师、俄勒冈州立大学助理教授,是低功耗VLSI设计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已发表学术论文约200篇,任“电路与系统”领域多种国际刊物副主编,拥有数十项美国专利和发明。近年来,其科研团队在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硬件实现发面取得一系列技术性突破。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承办第28期“...
下一条:微电子学院承办2019年第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