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成电路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承办研究生第31期“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2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一步增强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作用,促进师生情感交流与人文关怀,由微电子学院承办的山东大学研究生第31期“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于2022年6月16日-6月18日举办,主题为“挥手不说再见,青春永不停歇”毕业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欣欣担任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硕士生导师以及博士生导师出席,学院研究生毕业生参与。


学院一贯高度关注学生的发展。本次“导学思政”下午茶主要以趣味运动会和茶话会的形式举办。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茶点和饮品。学院师生以茶话会的形式畅谈今后的学涯、职涯发展问题。


首先,研究生导师代表为毕业生录制毕业视频,寄语未来;接着,签名墙签名打卡活动,参会师生共同拍照留念;然后,照片回忆长廊,师生共同回顾在山大的美好时光,引导毕业生增强爱校兴院的情感。


随后的明信片寄语活动,引导毕业生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为师弟师妹职业生涯规划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是毕业生趣味运动会。五子棋、摸石头过河、两人三足等趣味运动,促进了师生交流,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感情。


本次“导学思政下午茶”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毕业季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思政教育,营造充满活力、温馨的校园氛围。下一步,微电子学院将继续创新思政教育形式,引导优化导学关系构建。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承办2022年第5...
下一条:微电子学院承办第3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