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软件学院 / 正文

软件学院师生共同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节目

作者:文/李振 图/李政、燕嘉鑫 时间:2020-03-10 点击数:


3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人民智云、咪咕视频等平台进行直播。接到通知后,软件学院安排部署,组织师生一同观看直播。在线直播学习结束后,研究生会通过微信、QQ等平台组织学生开展线上讨论,发表学习感受,进一步强化对思政课讲授内容的理解,将教育效果延伸到课下和生活中,真正把思想引领做到位,做到学生心里。

D07BE60301BD0B0C2ABBDDA09E39A956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在班级群里展开了积极讨论,赞扬了党和国家在这次疫情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学们表示,自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力以赴抗击疫情,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抗击疫情的过程处处体现着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体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成功克服这次困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不会永远一帆风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体现了国家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能力与信心。任何大灾大难都挡不住中国人民勇往直前的步伐,一场灾难,更能凝聚起中国人民如钢似铁、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面对着诸多的不确定性,我们有足够的理性,也有足够的信心,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抗击疫情不仅是中国的事情,也是世界人民的事情。打赢这场“战疫”,人人有责。需要我们坚定信心,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研硕18-软专-刘帆

这堂特殊的思政大课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华民族在这场磨难中展现出的智慧和担当,增添了我对抗疫斗争必胜的强烈信心。

研硕19-软学-朱孟瑾

党中央从实际出发,加强顶层指导,个人也要积极行动,落实防控措施,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作出自己的努力

研硕19-软学-张金潇

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密切关注疫情、做好防护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战“疫”增添自己的力量。

研硕19-软专-刘腾腾

从疫情爆发到控制疫情,我国在疫情蔓延全国的情况下,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已经控制住了,这背后就是中国优良的凝聚力和执行力的具体体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维持社会的稳定,保证人民的幸福。

研硕19-软专-连小萌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虽然我们不能去一线尽自己的一份力,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勇于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研硕19-软专-陈静

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

研硕19-软专-刘新放

这疫情对中国来说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中国人民在这次疫情中,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以牺牲正常生活方式为代价,为疫情的传播作出贡献。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同心,雷厉风行,以最严格,最强力的标准落实各项防疫举措,为世界防疫提供宝贵经验,体现出大国担当。

研硕19-软学-许志伟

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刻,14亿中国人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的战“疫”奇迹,也为世界提供可资借鉴的战“疫”中国经验,彰显大国责任。回顾历史,中华民族经历过很多磨难,愈挫愈勇,不断成长、奋起。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有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研硕19-软学-赵海博

通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深感此次疫情十分严重,但是中国政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决快速地控制住了疫情,充分显示了我党强大的组织能力,执行能力。此次战疫党员们坚决站在了抗疫第一线,实践了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救援、生产、控制疫情等方面,无不体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世界人民为之赞叹。我深感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这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愿望。

研硕19-软学-祁玉潇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国动员、全员参与、全国一盘棋,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联防联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这次疫情防控思政课让我深刻意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国一盘棋、高效的社会动员以及坚决果断地应急举措使得这次疫情防控成效正在逐步显现。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研硕19-软学-赵梓婷

让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发展为了人民”,把握好发展的目的,发展就不会走向异化。这次的防疫工作所投入的人力物力也正说明了这点。

研硕19-软学-柴嘉靖

通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对中国在此次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疫情防控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整合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完全可以转换为治理效能的。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

研硕19-软学-邵明山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相信这次加长版的寒假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感受,很多人从未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

研硕19-软学-姗姗


上一条: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召开第...
下一条:软件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