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软件学院 / 正文

软件学院承办2018年“海右”优秀博士毕业生报告月活动

作者:ygb 时间:2018-06-10 点击数:


    5月31日下午15点,第9期(总616期)“海右”博士生论坛在软件园校区圆形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是山东大学2018年优秀博士毕业生报告月活动之一,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软件学院学院承办。2018年博士毕业生任鹏杰、张新受邀作报告,软件学院博士生导师周元峰教授作为点评嘉宾,软件学院辅导员老师周倜作为主持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任鹏杰博士首先作了题为“浅谈选题、实验与写作”的报告,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大家传授了论文写作的技巧及写出优秀论文的重点,并针对论文的选题方向、实验过程和结果总结与论文写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张新博士作了题为“出国交流-读博经验分享”的报告。主要讲述了对于攻读博士的认识,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积累及论文写作的经验,强调了科研素养的重要性。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出国交流期间的经验及收获。详细地介绍了出国联合培养的申请过程。让同学们接触知识前沿的同时,对博士期间的生活学习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两位博士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博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最后主持人周倜老师对此次报告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邀请周元峰教授对举办论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周元峰教授结合主讲人的报告提出了一连串的问题,问题独到新颖,展现了非凡的学术造诣,博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与此同时,周元峰教授还告诫同学在学术问题上要保持清醒的思路以及尊师重道的态度。同学们普遍认为,这场报告有实践有理论,点评独到,发人深思,令人受益匪浅。

    任鹏杰,软件学院2013级直博生,师从马军教授。已发表论文18篇,专利一项,SCI收录论文5篇,最佳论文2篇,担任TKDD、CCIR,NLPCC等期刊会议审稿人。曾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2015、2016、2017年博士国家奖学金等奖励。

    张新,软件学院2012级直博生,师从张彩明教授。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学科组联合培养一年。发表论文9篇。曾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山东大学光华奖学金,小松中日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班干部等奖励。


上一条:软件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
下一条:软件学院承办第12期“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