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软件学院 / 正文

软件学院承办第12期“稷下风”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8-04-16 点击数:


    2018年4月12日下午三点半,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软件学院承办的第12期(总第677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在软件园校区办公楼二楼圆形报告厅举行。软件学院许信顺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坛的主题为“大规模媒体检索研究”。本次讲坛由软件学院辅导员老师周倜主持。本院研究生到场聆听,全场座无虚席。
    许教授首先对讲座的内容做了大致的介绍,简要介绍了基于机器学习的媒体检索研究的现状。其次详细讲解了用于交叉模型检索的半松弛监督哈希,大规模搜索的可分级监督离散散列及双深度神经网络的跨模态哈希三种算法,并对三种算法做了简要总结。此外,许教授还介绍了自己实验室的概况以及发表论文情况等。在讲座的最后,许教授鼓励其他研究方向的同学之间多多交流,共同进步。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发言提问,许教授释疑解难,令大家受益匪浅。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加深了同学们对基于机器学习的媒体检索研究现状的了解,更激起了同学们开展学术研究的热情。对于同学们进行科学研究起到了极大的指导作用。

    许信顺,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机器学习与媒体分析研究组负责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机器视觉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机器学习、信息检索、数据挖掘、模式识别等相关领域。具体包括哈希学习、多标记学习、多示例学习、半监督学习、深度学习和集成学习等相关模型理论以及在网络媒体检索与内容分析的应用。在重要国际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包括AAAI,WWW,ACM MM,ACM CIKM,ACM ICMR,SIAM SDM,IEEE TKDE,Multimedia Tools and Applications,Neurocomputing等。


上一条:软件学院承办2018年“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