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承办第17期(总第744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2021年6月7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第17期(总第744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论坛邀请管理学院2015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博连读研究生张伸和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孙孝静担任主讲人,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孟庆春教授担任点评嘉宾。

论坛中,张伸博士以“考虑股权合作的闭环供应链价值共创研究及科研经历分享”为主题进行报告分享。张伸从研究背景、内容、结论、修改说明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博士论文,特别展示了文献综述的理论和逻辑推理过程,推荐利用学术工具、Web of Science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张伸以自身经验为例,提醒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中注意假设的适用条件,避免造成不良后果。

孙孝静博士以“学术小白&大龄女青年的科研之路”为主题进行了汇报与分享。首先,孙孝静分享了自己工作6年后继续读博深造的心路历程。其次,孙博士以论文《The quality movement: where are we going? Past, present and future》为例,分享了一篇论文经历投稿、返修、与编辑沟通,最终成功发表的过程。最后,孙孝静提出明确研究问题、重视文献综述、选择合适研究方法等一系列建议,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在嘉宾点评环节中,孟庆春教授对张伸和孙孝静的科研态度和报告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研究生紧跟时代、投身实践,做一些有价值有情怀的研究。研会指导老师綦亮建议同学们多同身边的良师益友沟通、交流,在研究中多加尝试和练习,在求学之路上努力前进。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期刊投稿、如何建立学术自信等提出了相关问题,两位博士对于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至此,本次“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张伸,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5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博连读研究生,主要研究闭环供应链价值共创、双渠道供应链定价问题,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中国管理科学》等SCI、CSSCI收录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篇。

孙孝静,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卓越绩效、标准化、质量监管等质量管理领域研究工作。先后参编教材2部,发表论文8篇,其中SCI/SSCI收录6篇。

孟庆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山东大学社会超网络计算与决策模拟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运筹与经济分析、网络科学等领域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余篇。


上一条:管理学院承办第10期(总7...
下一条:物理学院承办第54期(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