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物理学院承办第54期(总第1043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李琪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2021年5月25日下午三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第54期(总第1043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在中心校区知新楼C座7层量子报告厅举行。赵纪军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新型二维铁磁材料的设计与调控”。本次讲坛由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明文主持。

赵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课题组的历史工作、基本的科研思路以及目前的研究方向等。其中着重介绍了课题组近期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通过高通量计算从三位块体材料中筛选出二维铁磁或反铁磁材料、对新型二维磁性材料的各类性质进行计算分析等。在讲座的最后,赵教授对目前正在进行的一些工作进行了分享,并对日后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互动环节中,各位老师、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提问,赵教授释疑解难,同大家热烈讨论,令大家受益匪浅。赵教授的报告让大家充分体会到了学术交流的价值,感受到了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

 

赵纪军,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院长,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兼任Advances in Physics X等四个SCI国际期刊编委。主要研究领域为低维凝聚态物理、计算材料学。发表SCI论文500多篇,总引用20000多次,H因子70,入选爱思维尔中国高被引学者。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7项,入选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上一条:管理学院承办第17期(总...
下一条:管理学院“乡村振兴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