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承办第10期(总773期)海右论坛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2022523日下午15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主办的研究生特色学术活动品牌,管理学院承办的第10期(总773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如期举办。本次论坛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共有200余名校内外师生出席会议。论坛邀请了邢超、凌润泽和张淑洁三位博士生作报告,并特邀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张玉明教授作为点评嘉宾,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蓓蓓老师也受邀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伊始,邢超以科研论文写作与发表:以会计金融为例为主题进行报告分享。邢超结合自己实际论文写作与发表历程,介绍了如何管理并应用知识于论文写作之中,如何发现问题并系统梳理为科研选题,以及如何评判一篇工作论文的价值。满满的实用科研干货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凌润泽以幽默诙谐的方式介绍了自己“五年硕博的那些事儿”。凌润泽以自己硕博时期的学习与生活为例,鼓励大家要做好自我定位,并分享了读博的受益与风险以及论文写作的技巧方法,使同学们看到博士生活的多面性,收益与风险并存,苦累与幸福同在。


张淑洁作题为“博士生活心得体会”的报告,介绍了自身读博的初衷以及个人博士生活的点点滴滴,并鼓励有读博意向的同学提前做好规划,充实而有效地度过博士生活,其中放平心态最重要,为自己设定目标并勇敢前行,同时也要注意平衡好生活与学习,做好心理准备和心理调适。


在嘉宾点评环节中,张玉明教授结合主讲人的报告与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并介绍了论文发表的相关步骤与注意事项。同时,张教授也鼓励同学们多思考,大胆尝试未知领域,不必限制于自身专业,挖掘自我潜能。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如何寻找合适的选题,如何了解学术信息等问题进行提问,三位主讲人和点评嘉宾都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论坛最后,主持人对此次报告进行总结,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采用线上方式举办,但仍然吸引了大量校内外师生的听众们积极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报告有实践有理论,点评独到,发人深思,受益匪浅。


邢超,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20级会计学博士研究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获得者。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1篇。担任部分重要期刊的同行评议审稿人。

凌润泽,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学博士研究生,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中国商业会计学术年会论文三等奖、山西财经大学第二届博士论坛暨会计学术联盟第十四期Seminar三等奖等荣誉获得者。在部分CSSCISSCI上发表论文若干篇,参与并完成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政府部门以及企业的委托课题。

张淑洁,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企业管理博士研究生,山东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获得者,在部分SSCICSSCI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课题多项。

张玉明,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中小企业研究所所长,兼任清华大学技术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工作评审专家、共享经济国家标准起草小组专家、贸易经济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等。主要从事共享经济与共享金融等领域研究工作。主持开放开源创新、中小企业融资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项、重点和面上项目3项,教育部与省部级课题10余项;出版《共享经济学》等学术专著22部、《智能会计》等教材8部;在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会计研究》、《科学学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被CSSCI收录100余篇、SSCI/SCI检索20余篇(一区7篇);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重大成果奖并一等奖等奖项10余次。



上一条:风华赓续,薪火相传——...
下一条:管理学院承办第17期(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