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乡村振兴小分队”在“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总决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

作者:孟凡英 冯立莉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5月15日至5月16日,“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总决赛在昆明举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云南大学承办,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本届大赛通过两轮筛选后共有来自全国72所学校、102支参赛团队参加总决赛现场答辩,并最终产生36支国家一等奖、72支国家二等奖团队。其中,由徐凤增教授、王兴元教授指导的管理学院“乡村振兴小分队”在“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总决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

学生孟凡英、冯立莉、汪佳慧、张贺组成的“乡村振兴小分队”团队,在徐凤增教授和王兴元教授的带领下,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乡村振兴背景下影响消费者入住民宿意愿的因素探究”为主题,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通过问卷调查、访谈等多种方式,综合探究影响消费者民宿选择偏好、体验感、入住意愿等方面因素,并为我国民宿产业的可持续性健康发展建言献策,通过学校、省内层层选拔,以及指导老师们的全过程、全方位指导,进入国赛现场答辩环节,并最终取得国家级二等奖。

本次比赛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研究生赛道首次举办全国总决赛,团队成员在参赛过程中团结协作,学以致用,展现了山大管院学子的良好风貌。未来,同学们也将在更多的领域中展示山大管院的风采。

 

上一条:物理学院承办第54期(总...
下一条:管理学院大成风骨系列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