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2020级MBA“知新队”勇夺第十三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省赛冠军

作者:文/张莹 康宁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近日,第十三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山东省选拔赛顺利收官,山东大学MBA代表队“知新队”获省赛冠军,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自接到选拔赛邀请函之日起,山东大学MBA各个班级迅速开展动员,众多学生踊跃报名,组成不同的参赛队伍;经过激烈的初赛、决赛,知新队脱颖而出。知新队最大的特点是跨班级组合,队员来自MBA 2020级三个不同的班级、不同的行业,并依据队员特长,进行合理分工。MBA8班张官志担任CEO负责整体战略部署及规划,MBA1CIO张莹负责市场信息收集及分析,MBA8COO邹常青负责团队营销策略制定,MBA4CFO周丽负责公司财务把控及投融资决策制定。

比赛中,知新队缜密制订了3步走的总体策略:前3回合,注重核心竞争力打造,加大科研投入,制定稳健的财务策略;4-6回合,优化产品结构,采取差异化战略,快速抢占蓝海市场;7-8回合,采取稳健的运营策略,优化成本、提升利润、全面占领蓝海市场。三步走战略推进过程中,采取差异化战略,坚持做到量化分析、精准预测,财务稳健、现金为王,成功限制了vantage队、四味真火队、梦之队等竞争对手的发挥。在第7回合,由于布局电动市场和氢动力市场,累计股东回报率滑落到全市场第二。第八回合通过合理分配产能,蓝海市场彻底爆发,力挽狂澜,最终在一百多只队伍中成功突围,获得综合分数第一名。

从组队参赛,到最终夺魁,知新队四名同学相互配合、团结作战,从思想到行动拧成一股绳,每个人都保持了昂扬的战斗精神,展现出了优秀的团队作风。山东大学MBA知新队一路披荆斩棘、高奏凯歌,唱响了一曲敢于亮剑、决战“尖烽时刻”的奋进之歌。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省级...
下一条:管理学院学术硕博贯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