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返校研究生观看“从抗疫彰显的中国精神看人文价值”报告会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 时间:2020-05-2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学校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鼓励学生聆听抗“疫”故事,感受抗“疫”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感。520日晚,学院组织全体返校研究生在宿舍观看由山东大学何中华教授带来的主题为“从抗疫彰显的中国精神看人文价值”的线上报告会,开展了一次意义深刻的“云思政”。

何中华教授将疫情中的感人故事和中国文化、中国精神相结合,体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伟大中国精神的巨大作用。中国人民刚健进取、发愤图强、不屈不挠的精神品格和舍己为人、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奉献精神都是中国精神的重要内涵。他指出,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中国精神,使我们面对任何艰难险阻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我们要继续大力弘扬伟大的中国精神,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研究生们观看后都深受感动,大家纷纷在学生群内写下自己的感受。19级博士研究生刘志学表示:“何中华教授提到的中国精神在抗击疫情的时代背景下所发挥的作用令人震撼。蓬勃迸发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使得中国这艘巨轮可以迎风击雨、高歌行进。在这一特殊时期我深刻的感受到山东大学‘为国家图富强’的担当和管理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温暖。老师们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细心周密的安排得以使我们尽快安心返回校园,这就是同舟共济的中国精神的生动体现。在520的日子里,表白学校和学院辛勤的老师,在你们身上熠熠闪耀着中国精神。”2017级毕业班博士刘泓辰谈到:“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兼收并蓄、博大精深,其中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等,给我们无穷无尽的滋养,也深刻影响着我们的精神世界。从疫情的处理方式上就很能体现出我国的人文价值、大国典范。所以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自我人生境界,弘扬中国精神。”

通过这场意义非凡的线上思政课,相信同学们能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返校后的科研工作中,为国家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管理学院承办2020年第17...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研究生“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