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研究生“复学第一课”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张媛 时间:2020-05-2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落实防控工作要求,确保返校博士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夯实疫情防控工作。521日下午2点,管理学院在知新楼B218会议室面向全体返校博士学生召开“复学第一课”,院党委书记吉小青、院长武常岐、副院长王益民、党委副书记周琳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张媛参加了此次活动。

吉小青对全体返校博士生表示了欢迎,他强调学校、学院教职工在返校复学工作中做出了巨大努力,尽管目前我们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境外输入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防控任务依旧艰巨。吉小青对全体返校研究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正确理解和看待国家、省市、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二是一切以防控为第一要素,切不可掉以轻心,勤洗手、重消杀,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要求。三是加强工作纪律性,做到不聚集、不外出、不聚餐。四是合理安排时间,将最大的精力投入到科研任务中。

随后“复学第一课”开始,武常岐以“国有企业的全球实践”为主题,从中美关系的发展历程角度切入,结合经济全球化与世界经济发展趋势,与在座的研究生们分享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及未来中国可以在管理方面做出哪些贡献。武常岐鼓励大家用历史和发展的角度看问题,在讲解中他也以历史事实为视距,围绕国有企业的全球化实践,通过与美国、欧洲等地区国有企业的兴起和发展进行比较,揭示了中国国有企业的改革历程及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在实际运作和改革实践中实现对难题的破解,给在场的研究生们带来很多的思考和启发。武常岐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和重点,与大家探讨了“创新时代的国有企业”、“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国企改革”、“国有企业的独特资源”等问题。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心系国家发展,拥有国家情怀,直面国家急需,将自己的科研任务和国家命运紧紧结合起来,志存高远,做大学问。

最后,辅导员张媛老师和研究生秘书傅巧蕾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开学以后的日常管理规定、科研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就食堂就餐、宿舍就寝、健康监测及毕业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帮助研究生们提前熟悉流程,尽快适应返校生活,积极投入到科研学习工作中。

 

上一条:管理学院组织返校研究生...
下一条:管理学院与MBA教育中心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