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承办2020年第17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孙兰珠 王慧 张君玉 时间:2020-06-09 点击数:


68日晚19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第17期(总第709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办。本次论坛由管理学院2016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陈晓担任主讲人,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温德成教授担任点评嘉宾。

陈晓博士以“博士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为主题进行了报告与分享。陈晓主要从学位论文写作、阅读文献、期刊论文写作、公派留学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与经验分享。首先,陈晓强调了博士论文的重要性,并从选题、正式写作与答辩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博士学位论文写作的过程。其次,陈晓以自身的研究经历为例,分享了文献阅读的经验,他强调在阅读过程中要明确阅读目的,同时进行及时的整理与思考。然后,陈晓以审稿人的思维讲解了如何进行优秀的期刊论文写作,他提出要注重论文在原创性、实践性等方面的价值与应用。他鼓励大家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审稿人的意见并不断提升自己。最后,陈晓以自身经验为例,介绍了申请公派留学的相关内容。在报告过程中,陈晓一直以自身的研究经历为例,深入浅出地就论文写作等内容进行分享,使大家获益匪浅。

在嘉宾点评环节中,温德成教授首先对陈晓的分享给予肯定,又结合自身经历对论文选题、写作、发表等方面进行了补充。最后温教授鼓励研究生们多看论文,多思考,多与导师沟通交流,多写作。

在讲座最后互动环节,同学们就省级优秀博士毕业论文和公派留学等提出了相关问题,陈晓对于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至此,本次“海右”博士生论坛圆满结束。

此次“海右”博士生论坛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通过本次线上交流,同学们了解了博士论文写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陈晓博士关于阅读文献的建议和写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通过本次分享,同学们收获满满,为未来学术之路更添助力。


陈晓,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6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质量管理和顾客关系管理。攻读学位期间,赴瑞典隆德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在Total Quality Management & Business ExcellenceComputers & Industrial EngineeringSCISSCI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6篇。

温德成,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山东大学质量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级社科项目等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

上一条:毕业“寄”:山东大学MBA...
下一条:管理学院组织返校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