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助力求职”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ygb 时间:2015-11-02 点击数:


为帮助广大同学解决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熟知求职程序,提高求职技能,1031日,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权益外联部与就业实践部联合主办的“助力求职”培训活动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专业老师现场传授简历制作、面试及着装等经验,到场的观众有即将毕业的2013级本科生、研究生,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培训活动分为简历制作、面试着装技巧上下两个半场。在上半场讲座中,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专业副教授孙卫敏将多年在工作及面试过程中积累总结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了现场观众。讲座伊始,根据同学们的要求,孙卫敏介绍了企业用人的一般要求,即学习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归纳总结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组织协调与领导力、职业修养等。其次,孙卫敏介绍了简历制作及相关面试技巧。她指出,简历如同个人名片一样,一份优秀的简历往往是取得成功的重要条件。一份成功的简历需要在简洁的基础上,重点突出个人相关的工作和实践经验。作为求职成功的一大关卡,面试是许多同学比较头疼的问题。在谈及面试技巧时,孙卫敏讲述了面试的原则、技巧及评价标准。在面试技巧方面,她强调首先要做到充分了解面试公司及其行业信息、面试岗位需求与自身的匹配度,其次要强化时间观念、衣着职业化。在上半场讲座过程中,孙卫敏与学生们进行热烈地互动、讨论和交流,全场气氛轻松愉快,笑声不断。

在下半场的训培活动中,主办方邀请了专业化妆师进行化妆知识的普及和着装经验的传授。本场讲座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化妆知识的介绍,其次邀请模特进行现场化妆,接下来进行了着装经验的传授,最后进入答疑环节。其中现场化妆环节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到化妆的乐趣,互动环节解决了同学们化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简历制作技能,面试及着装技巧,丰富了同学们的就业求职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职场竞争力,为准毕业生们未来成功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管理学院承办第39期“海...
下一条:管理学院2015级研究生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