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承办第39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5-11-20 点击数:


201511191830分,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研究生特色学术品牌活动,39期(总509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中心校区知新楼B603室如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王硕和利龑两位博士生作报告,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唐贵瑶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王硕首先作了题为网络效应视角下企业技术标准创新与竞争策略研究的报告。文章以技术标准的网络效应表现、技术标准创新特点和标准扩散等理论为基础,通过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的分析,结合实证研究的方法,总结出网络效应视角下技术标准的竞争性扩散过程。利龑作题为组织激励对企业研发人员个体绩效的影响研究的报告,在讲授过程中将人才资本产权实现感知这一中介变量进行了详细、完整的阐释,并针对如何设计与企业研发人员人才特性相匹配的激励方式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唐贵瑶对主讲人的报告大加赞赏,肯定了他们的选题和研究方法,也分别对两位的论文提出了新颖独到的指导建议,展现了非凡的学术造诣,博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硕博研究生参加,同学们普遍认为,这场报告有实践有理论,点评独到,发人深思,受益匪浅。
  

王硕,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2级企业管理(企业战略管理)专业博士。曾获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光华奖学金。

利龑,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2级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博士。曾获科研成果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潍柴动力奖学金。

上一条:管理学院15级研究生学生...
下一条:管理学院“助力求职”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