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校园安全摄影、微电影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ygb 时间:2015-11-28 点击数:


为增强广大同学的校园安全意识,营造更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12719:00,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山东大学公安处和山东大学安管会联合主办的“校园安全摄影、微电影大赛”在知新楼C502顺利举行,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秘书长徐辉、山东大学公安处科长董太华、山东大学摄影协会会长陈育新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摄影作品展示,微电影作品展示,评委点评三个环节。在摄影作品展示环节中,参赛同学们采用了PPT、小视频、配乐朗诵等多种形式,就摄影作品立意、安全知识以及拍摄感想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在展示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提到了用电安全、骑车安全、财物安全等比较常见的安全问题,还讲到了容易被忽视的深夜独行危险,起到了有效的校园安全教育作用。在微电影作品展示环节,参赛同学们分别介绍了作品的主题含义并进行作品展示。微电影作为一种灵活、新颖的作品形式,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安全注意事项。

在评委点评环节,董太华作为评委代表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参赛同学们思考的深度和涉及的安全问题的广度,同时重点指出,除了常见的安全问题之外,同学们也应该注意到容易被忽略的危险,比如夜晚一人独行之时尤其要注意安全。比赛最后阶段,三位评委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此次比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令人印象深刻的摄影以及微电影作品展示使得同学们认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学习到更多的安全知识,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的校园安全意识。

上一条:管理学院承办的第42期 “...
下一条:管理学院15级研究生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