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承办的第42期 “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5-11-28 点击数:


1127日晚上,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第42(516)“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中心校区知新楼B座举行。佟仁城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企业管理创新的思维方法与实践”。本次讲坛由本科生院院长赵炳新教授主持,部分老师及众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坛。

佟仁城教授首先从背景资料讲起,对创新在人类文明中发展的作用以及创新对企业管理的重要性进行了详细说明。接着介绍了管理创新的六个重要环节,具体包括管理创新冲动的产生,对管理创新涉及对象的运行机理目标的认识,对现行管理效能的评价等。然后阐述了提高管理创新的途径:善于利用外部资源,培养创新主体的良好心智模式,正确估计互联网在创新中的地位与作用。最后佟教授讨论了管理创新的成功要素以及创新的阻力。

在演讲的过程中,佟教授将企业管理创新理论与生动的案例进行了完美的结合,深入浅出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喝彩。

最后的总结环节中,在场听众就自己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主讲教授进行了沟通,得到很多中肯的建议。本次讲坛让同学们了解到企业管理的最新动态和前沿方向,为进一步的研究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主讲人介绍:

佟仁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原中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投入产出技术、应急管理、企业管理。现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曾获桦林橡胶厂成本核算及预测系统,获1994年化工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东北输油管道投入产出决策支持系统,获1995年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企业资源配置方法研究,获1998年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三等奖;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与劳动就业研究,获1998年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投入占用产出技术及其应用,获2007年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上一条:管理学院研究生元旦联欢...
下一条:管理学院“校园安全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