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大成风骨”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ygb 时间:2016-03-28 点击数:


326日,管理学院第一届“大成风骨”学术沙龙在知新楼B603室隆重举行。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蕙馨、党委副书记石清云以及部分教授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1415级全体研究生悉数到场,参加这一隆重的学术盛会。

崭露学术新峰,结合当代热点,本次活动的主题最终定为“共享经济:结盟还是并购”。活动伊始,杨蕙馨代表全院老师致辞,对这一活动的举办表示了极高赞许。她表示学术面前人人平等,无论师生皆是学术道路上的探索者,“大成风骨”学术沙龙是管院学生自我组织、自我管理、弘扬学术、探索学术的开端,同时,希望学生利用此次活动认真、扎实地学习理论,发挥管理学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重大作用。

随后,研一同学组成的“并购组”与研二同学组成的“结盟组”就活动主题分别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并购组”主要阐述了在共享经济中并购的优势:并购能够更好地发挥深层次的协同效应,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也分析了通过并购实现共享经济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风险。“结盟组”则从互联网思维、供给侧改革、大数据、伙伴选择等角度阐述了结盟对于共享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图表、视频的应用生动灵活,为整场活动增添了浓厚趣味性。评委分别对两组同学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与同学们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并对今后的学术研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活动的最后是提问环节,现场的同学向主讲同学进行了提问,一问一答的交流辅以老师的解答,所有同学都对共享经济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思想大成,百家风骨;海右名士,齐道儒商。“大成风骨”学术沙龙是管理学院对于学术交流、学术创作的崭新而审慎的尝试。“风”领趋势,“骨”为框架,希望管院研究生能以此活动为媒,寓风于骨,终有所成。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行研究生无领...
下一条:管理学院研究生元旦联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