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大成风骨”第二期学术沙龙

作者:ygb 时间:2016-04-27 点击数:


421日,管理学院 “大成风骨”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在中心校区知新楼B座如期举行。党委副书记石清云、教授徐向艺、陈志军及其他研究生导师共同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的点评嘉宾。来自研一、研二的数十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企业文化:华为还是海底捞”。围绕此主题,十名同学分别组成了“华为组”与 “海底捞组”,向在场听众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华为组”首先介绍了华为公司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华为的“狼性文化”与“赌徒文化”,并阐释了其独特的企业文化在公司发展中的作用;“海底捞组”则通过亲身体验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海底捞的极致服务,以及其中所蕴含的企业文化。通过两个小组生动地解说,我们可以直观感受到这两种文化的不同之处。由研究生导师团组成的现场评委分别就两组同学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与主讲同学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并对今后的学术研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同学的精彩展示和老师的深刻点评迎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集百家之大成,扬学术之风骨。“大成风骨”研究生学术沙龙是管理学院为研究生打造的一个基于学习思考与学术交流的师生互动平台,是提高研究生学术能力的一次有益探索。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契机,扎实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上一条: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会议...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行研究生无领...